•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路井镇:开展法制宣传 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18-03-17 09:44 作者: 通讯员 樊红刚 王现锋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樊红刚 王现锋)3月14日,合阳县路井镇综治办组织镇司法所、路井派出所、法庭、市场监督管理所、信用社、电管站、路井地段医院等驻镇单位,利用集会日开展主题为“平安路井、普法先行”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构建和谐,促进发展”的平安建设普法大型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使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对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创建平安路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采用发放普法宣传单、案例画板展示、带案释法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平安建设法治及反邪教相关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群众更加直观地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用法律保护自己。

活动还设有法律咨询台。各单位宣传人员按照自己的职业特点耐心接待群众的法律咨询、答惑解疑,并向群众传递自我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创建平安的相关规定,起到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参与单位多,宣传覆盖面广,宣传的影响力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分,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5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法制意识,提升了办事依法、规范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起到了预防犯罪和警示犯罪的效果,提高了平安建设宣传的影响力、群众安全感和平安建设满意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