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王村法庭:三方联动妥善化解家事纠纷,助推家事审判工作有效开展

时间:2017-09-08 09:1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甜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甜甜)近日,王村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双方当事人结婚几近十载,共同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丈夫在外挣钱养家,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女。本是村中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近日却常因生活琐事发生吵打。女方甚至一气之下诉至法院,要求与男方离婚。了解到此案的特殊情况,主审法官主动走进当事人家中,深入的了解了当事人的生活现状,并通过与周围邻居的攀谈,了解当事人夫妻的感情状况。为了更好的帮助当事人解决家事问题,法官积极与村干部、村里有威望的老人沟通交流,将当事人叫到村委会,在三方的配合下,耐心做当事人双方的调解和好工作。法官释法明理,村干部情理相劝。在几个小时的劝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都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愿意再给彼此一个机会,维系好这个美满的家庭。双方并在法官及村干部的见证下,互相道歉,书写诚意满满的保证书。双方和好如初。

家事纠纷不仅涉及当事人的切实利益,而且关怀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重视家事审判活动,探索司法力量、社会力量及行政力量相结合的新型家事纠纷综合协调解决机制。通过三方联动,形成有效合力,切实妥善化解家事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活动对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职能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