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公正执法 百姓称赞(图)

时间:2017-03-30 09:0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余铭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余铭)3月27日一大早,合阳法院办公大楼前鞭炮阵阵,王村镇王家河村村民刘某与其家人将一面鲜艳的“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 ”的锦旗递交给该院甘井法庭庭长苗建丽手中,感谢法庭公正处理了其与甘井镇杨村席某某债权转移纠纷,为其追偿回将近两年的农药款8000元。
      2015年4月原告刘某从青岛海利尔农药厂进购了一批农药,让合阳县甘井镇朝阳村任某销售,后被告席某从任某处购买农药12736元。2015年8月任某意外死亡,原告替任某偿还了欠海利尔农药厂的所有债务,其中包括被告未偿还的农药款。2015年10月原、被告与任某之妻、任某之兄在被告家经对账核算,被告欠农药款9660元,被告给原告出具欠条一张,后原告多次催要未果,故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席某支付该农药款。甘井法庭受理该案后立即通知被告到庭应诉,给其送达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司法公开告知书等相关材料后,进行当庭调解,调解中被告辩称,农药是他从任某手购买的,不是从原告处购买的,他没有欠原告的农药款,是欠任某的农药款,不同意给原告偿还农药款。承办法官三番五次耐心给被告讲解法律规定,给其宣读有关法律法条,用通俗的语言明确告知此案属于债权转移,其应依法给原告清偿农药款,而且有被告出具的欠条为证。通过两个小时的释法明理,被告终于理解了法律规定,愿意支付给原告农药款8000元,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庭执结了农药款。

近年来,甘井法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服务宗旨,积极化解各种矛盾,辛勤工作,为辖区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