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民一庭快速审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图)

时间:2017-04-06 17:3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建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特约通讯员 王建军)4月6日上午9时许,合阳县人民法院大门口鞭炮齐鸣,合阳县城关街道办西里村董某与妹妹一道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大红锦旗送到了我院民一庭庭长王建军的手中,以感谢前段时间该庭在审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中,民一庭法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的无私奉献精神。

原告董某在被告某建材厂务工一年有余,双方形成事实的劳动合同关系,期间,原、被告产生矛盾,原告一气之下离厂回家,双方解除劳动合同。但原告认为被告尚拖欠其3000余元劳动报酬未付,被告否认,双方为此产生纠纷。一年多来,原告董某经多方奔波,纠纷终未得到彻底解决,深感身心疲惫,怨声载道。今年3月,我院民一庭受理该案后,主办法官经过认真调查走访,很快查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将双方当事人约在一起,在双方均发泄完对对方的怨气后,办案法官通之于情,晓之以理,在对双方多次进行耐心细致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开导后,原、被告终于认识到各自在履行劳动合同期间的不当之处,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双方握手言和。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今年以来,合阳法院民一庭全体法官继续按照院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深入学习法律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司法水平,以“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己任,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的同时,成功化解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赢得了当事人的普遍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