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 “百日结案竞赛”结案率名列全省法院第一

时间:2016-06-08 09:5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媚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媚)为了推动法院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缓解案件激增压力,实现全年收结案件的动态平衡,促进法院整体工作实现“提质、增效、进位”目标,今年2月,渭南市中院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百日结案竞赛”活动。合阳法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取得了良好效果。5月底活动结束,合阳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23件,审执结961件,结案率为78.58%,比全省法院的平均结案率51.03%高出27.55个百分点,位列全省三级法院第一名,实现了收结案的良性循坏。

“百日结案竞赛”活动以来,合阳法院全体干警面对案件持续上升的压力,更新司法理念,积极适应工作新常态,全院上下共识共动,发扬“白+黑”、“5+2”精神,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效率,确保“百日结案竞赛”活动顺利开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签订责任书,明确活动时间、要求、任务,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同时审管办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周通报制度,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促,对 进展缓慢的庭室通报批评。三是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院领导、专委带头审理疑难复杂案件,为全院干警做榜样、树标杆。四是加强宣传,扩大效果。对结案竞赛 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及时宣传报道,树立了办案先进庭室城关法庭等标杆,典型引路,推动全局,全院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活 动保质保量,有声有色的开展。

“百日结案竞赛”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地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审判质效主要指标实现了 “四升三降”,(结案率、执结率、民事行政案件服判息诉率、调撤率上升;发回重审、改判率下降,信访数量大幅降低)。执行案件的结案率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案件实现了繁简分流,小额速裁案件适用率进一步扩大,审判方式改革得到有效推进,审判资源得到有效配置,执法办案、解决矛盾能力得到提升,司法理念更加清晰,司法更加廉洁。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