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型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在合阳巡回演出

时间:2015-11-05 10:0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妮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妮)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文化,让群众近距离欣赏精品法治剧目,11月4日,由陕西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主办,安康市司法局、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全省巡回演出走进合阳县,合阳县司法局组织300多名干部群众在洽川宾馆会议中心观看了演出。

普法精品剧《冤家路宽》以发生在陕南农村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通过风波乍起、智衡法理、矛盾升级等6 场,演绎了老村长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强行终止村民田根夫妇的橘园承包合同,把橘园再转包给村民李巧凤,最终,田根夫妇在法律服务工作者金牛和 女友春秀及广大村民的支持下,化干戈为玉帛。整场演出结构紧凑,乡村气息浓郁,高潮迭起,寓法于乐,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称赞,对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起到推动作用。

现场观众张女士告诉记者:“虽是第一次接触到陕南民歌剧,但仔细听很有韵味。全剧以陕南民歌为主旋律,借助现代舞台技术,显示了陕南民歌、民间舞蹈的独特魅力,既能让我们关中人体验原汁原味的安康文化,又能潜移默化的进行普法教育,这样的精品剧群众喜欢,演出非常成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