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党组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图)

时间:2015-11-04 17:4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娟11月3日,合阳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院党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 长饶秦军带头围绕“严以用权”作了发言,从深刻理解“严以用权”对司法审判的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严以用权”对法院工作的基本要求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严 于用权”是党员领导干部健康成长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充分运用好“严以用权”来指导法院的各项工作。随后,其余党组成员分别联系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 侧面交流讨论了“严以用权”的科学内涵,剖析了“用权不严”的突出表现、产生的原因和危害。

饶院长要求全体党组成员要把严以用权作为当下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定、按法律行使权力,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正确履行人民审判权,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要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心,时刻警示和告诫自己,不越“雷池”半步,才能担负起执政 为民的重任,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体党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以“严”和“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审判和管理能力水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