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圆了“归国梦”!俩国外出生的孩子成功落户合阳

时间:2024-04-10 09:23 来源:合阳公安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家的一个大难题,圆了我们孙子的‘归国梦’!”曹女士紧紧拉住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原来,曹女士的儿子杨先生在美国工作,并在美国登记结婚,于2016年、2022年生育一子一女,由于工作忙碌,一直没能回国给孩子办理户口,加之结婚证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也是在美国办理的,如何给孩子申报户口成为困扰他们多年的难题。

户籍民警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针对曹女士这一特殊情况,既是国外出生,孩子又是超过六岁,此前并未办理过类似业务,民警一方面向上级部门请示,一方面联合社区民警走访核实,秉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民警为曹女士出具了一次性告知单,列出了所需材料,在民警的悉心帮助下,4月8日,曹女士带着落户申请书、户口本、结婚证、大使馆出具的国外出生证明书翻译件等相关资料来到九龙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逐一审核把关,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顺利为其两个孩子办理了户口。

“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下来”,拿着崭新的户口本,曹女士由衷感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