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 纾难解困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06-27 10:29 作者: 通讯员 李鑫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聚焦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难点难题,以“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活动为抓手,立足实际,着眼基层,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破题解扣,全面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一线调研,找准症结提对策。围绕制约公安工作和队伍发展的瓶颈难点问题,聚焦“社会治安治理能力提升年”,扎实开展调研活动,以“四盯”“四强”为抓手,为基层单位解决基础台账不规范、基层共治合力不足、基层装备不足、办公设备老化等8项实际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逐一落实解决。
  积分管理,量化考评促规范。聚焦规范执法难题,出台《合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积分制实施办法》,围绕案件办理、执法管理、执法效率、执法效果和执法能力五个方面,从所队长、法制员到办案民警逐人逐项量化考核、积分排名,以积分考评质量、奖补经费,用排名晾晒成绩、评先督后,引导和鼓励全局上下多办案、办好案、办精品案。
  警网融合,双向分流减负担。聚焦警情分流跨体系协作难题,与行政审批局联合建立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110高效对接联动机制,建立双方微信联络群,畅通政务、警务分流渠道,做到信息资源共享、联管联防联动。
  组建社团,规范群防聚合力。聚焦群防队伍力量不足、积极性不高难题,先后组建“金水管家”“初心甘警”“同心守护”“洽力共建”“家园卫士”等一批具有品牌特点的群防群治队伍,并与民政局对接,推动现有平安志愿组织向社团组织转变,明确工作职责,定期下达任务,日常派单联动,采取“周部署、月推进”的方式,压实安防宣传、治安巡防工作责任,有力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作用,促进辖区平安稳定。
  精准治理,警民反诈攻势强。聚焦电诈治理合力不足等难题,由县联席办牵头,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压紧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百日攻坚行动中,全局派出5个攻坚小组,先后赴云南、海南、内蒙古等地,破案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追缴涉案资金38万元,电诈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71.4%。
  打宣并举,惠民利企优环境。聚焦放管服改革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紧盯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专题拍摄视频,利用合阳公安抖音滚动播放.
  联勤共动,街面巡防力量足。聚焦社会面巡防警力不足难题,全面落实重大活动、重要节点机关警力支援城区巡防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县委政法委支持,落实公检法司联勤巡防制度,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
  正向激励,激活队伍强斗志。先后深入基层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4次,表彰慰问5个集体、11名个人,战时嘉奖4人,对长期扎根一线、工作实绩突出的13名典型优先提拔,进一步凝警心、聚警力,激发队伍战斗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