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好险!民警及时劝阻止损两万余元

时间:2023-04-12 17:53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

“我都吓懵了!他们让我转账到什么安全账户,我差点就把2多万转进去了,还好你们一直劝我不要转账!”来自甘井镇的刘女士惊魂未定的表示。

8d2e8763dbd94afc9102accd5b33be50~noop

4月11日11时许,甘井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刘女士银行账户异常,疑似被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甘井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电话与刘女士联系,并发送预警短信。民警不断通过电话联系刘女士,同时找寻她的身影,但刘女士一直拒绝与民警见面,并一再表示自己没有被骗。“快停下你手头上的操作,对方是骗子,千万不要转账!”民警始终保持通话,试图沟通劝阻,同时努力搜寻刘女士的身影,最终在偏僻处找到了刘女士,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劝解。

随后,民警明确告知刘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向她普及讲解了相关知识及危害,并协助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APP。意识到自己差点酿成大额损失,刘女士不断向民警表示致谢,刘女士还表示将加强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学习,同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反诈知识,帮助更多的人牢牢守住“钱袋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