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四个聚焦强力推动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7 09:0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深入推进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合阳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和春季防控特点,聚焦“高位推动、重点领域、源头管控、街面见警”四个关键环节,严密举措、强化落实,全面掀起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热潮。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32

聚焦高位推动,着力把好“方向盘”

深刻认识开展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是任务所需、形势所迫、群众所盼,迅速传达省、市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制定《合阳县公安局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6个工作专班子方案,周密部署,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职能小组同步开展工作,专项办通过日调度、周通报、周碰头的形式,推动春季治安清查整治工作稳步开展,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各节点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39

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拧紧“安全阀”

一是切实加强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放射性物品及易制爆化学品等危爆单位和物品的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非法打击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旅馆业、KTV、出租房、网吧、洗浴中心等行业和公共场所的治安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实名登记验证制度、访客登记制度、内部巡逻检查三项制度,确保信息上传率100%,强化阵地控制。三是加大对内保单位、物流寄递单位、散装汽油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四是持续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夜市摊点、旅游景区等部位的治安巡查力度,严防发生各类突发案事件。行动以来共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3次,出动警力630人次,警车135辆次,检查旅馆业168家次、娱乐场所83家次、加油站96家次、民爆单位6家次、网吧25家次、废旧收购业54家次,寄递物流业9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2处,现场整改24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处理未实名登记上传信息宾馆3家,取缔麻将馆14家,处理赌博案件3起,行政处罚14人。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42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45

聚焦源头管控,致力筑牢“稳定器”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摸排管控力度,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工作要求,抓主抓重,围绕婚恋家庭、感情纠葛、邻里纠纷、土地流转、征地拆迁等重点,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滚动排查,及时收集各类苗头隐患。二是推动源头治理,最大限度化解矛盾风险隐患。以“老吴工作室”、“老何说事”“初心甘井共治联调工作队”标榜,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庭所对接”“民调入所”等多元手段参与化解,持续深化以婚恋家庭纠纷为主的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持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确保矛盾不上交、问题不上行、风险不外溢。专项行动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5起。三是专项治理重复警情,每周对黄赌、矛盾纠纷类同人、同号、同址警情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走访回访,及时发现干预重复警情、举报、投诉背后的矛盾纠纷和隐藏在农户家中、小区车库等地的赌博窝点,依法调查处理,从源头解决警情中的“疑难杂症”。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48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52

聚焦街面见警,极力撑起“平安伞”

一是严格落实重点要害部位定点武装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机制,在党政机关、城市广场、繁华商圈、学校医院等重要目标、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加大警力投放,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二是健全完善指挥调度,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规范,不断优化“1、3、5分钟”快速反应圈设置,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措施。三是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联防联控,积极发动“金水管家”“初心甘警”“黑池义警”等群防群治组织,持续开展“红袖章”“平安守护”行动,做好辖区广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背街小巷、主要街巷的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巡防效果。四是适时启动机关警力支援城区巡防工作机制,动态调整“必到点”“必巡线”,科学补充机关警种警力参与夜间巡防活动,切实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本周,全县共出动巡逻警力334人,车辆93辆,共出动群防群治力量622人,救助服务12人。在高速路口、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查控点4个,盘查车辆139辆,可疑人员32人。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55

微信图片_20230417090558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