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严打“帮信”犯罪!合阳公安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时间:2023-04-12 17:5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4月10日,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在县局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研判,缜密侦查,快速反应,将一名涉嫌“帮信罪”的网上逃犯成功抓获,为2023年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再添战果。

微信图片_20230412175134

近日,九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人以冒充熟人诈骗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行动,一方面对被害人取证,一方面对资金流向综合分析,发现被骗资金流向河南籍男子王某名下的银行卡,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王某名下多张银行卡均有大量资金流入,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与犯罪嫌疑人王某所在地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4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什么是“帮信罪?”

“帮信罪”的全称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根据刑法规定,该罪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