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路井司法所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案件讯问工作

时间:2023-03-20 15:13 来源:法治合阳

3月7日下午,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来电表示,路井镇辖区现有一名未成年人因盗窃被抓获,因家庭变故没有合适法定代理人到场,致使讯问工作不能正常开展。闻讯后,路井司法所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参与了此次讯问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八十一条之规定:对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在讯问和审判的时候,应当通知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到场。无法通知、法定代理人不能到场或者法定代理人是共犯的,也可以通知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其他成年亲属,所在学校、单位、居住地基层组织或者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代表到场,并将有关情况记录在案。到场的法定代理人可以代为行使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路井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讯问开始前对未成年人的情绪进行了安抚,帮助其消除抵触情绪和对抗心理,告知他一定要如实向公安机关供述案发前后具体情况,争取宽大处理。讯问工作持续了一个小时。讯问结束后,该未成年人表示自己已深刻认识到所犯的错误,并表示一定积极改正,此次事件结束后重新上学,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

路井司法所作为基层组织,积极配合、协助公安机关刑侦大队办案,对案件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发挥了司法行政职能,有力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