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春训练兵强技能 踔厉奋发开新篇(图)

时间:2023-02-01 16:2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23年春训练兵的号角已经吹响,为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合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办证高峰期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有序推进,全力推动公安出入境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动起来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召开动员部署会。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出入境“春训”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会议精神、细化春训方案、明确训练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二是开展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要求全体民辅警每天至少抽出一个小时对县局要求的必学篇目进行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自觉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强化实战练兵。坚持业务培训和体能训练相结合的实战模式,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及窗口服务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做到咨询一口清、受理无差错、材料无回退,服务态度好。同时,利用班外时间增强体能训练,用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


忙起来迎战办证高峰

一是准确把握。国家出台新政策后,大队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探亲等相关政策的内容实质、执行标准、适用条件和注意事项,坚决有力执行各项政策。二是提前预判。结合疫情前的业务数据,大队对办证人员规模、办证数量、业务种类、走向趋势等关键变量,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提前启动办证高峰预案。三是精心组织。面对办证恢复后申请数量暴增的情况,大队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指导,民辅警全员上岗,全时段满负荷对外接待,通过启用叫号设备、预约分流、延迟服务、加班服务、错峰办证等措施,确保出入境窗口持续高效运转。


拿出来办事工作劲头

一是提振士气。按照“抓落实、求突破、提士气”的要求,全体民辅警坚定信心、收心聚力、通力合作,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坚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春训练兵和办证高峰工作中来。二是强化纪律。大队以“春训”为契机,积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工作时间必须着警服;严格上下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串岗、溜岗、无故离岗;严格请销假及考勤制度,树立良好的警容风纪。三是以学促干。在“春训”工作中,大队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将春训练兵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把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政策落到实处,把暖心服务延伸到群众心中,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打开公安出入境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