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春节前后打击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23-01-29 16:4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23年春节前后,合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维稳各项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确保了春节前后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严密防范严重暴力犯罪发生

各警种各部门高度重视春节前后严重暴力犯罪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聚焦辖区人和事,综合应用“矛盾联调”“人技联防”“重点联查”等工作举措,组织警力进门入户摸排线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可防、可调、可控”的严重暴力犯罪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了春节前后全县严重暴力犯罪零发案的工作目标。

重拳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

以“雷霆”冬季破案战役为重要载体,持续掀起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新高潮。刑侦大队聚焦春节前后城区多发的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强化视频侦查,强力破案攻坚,成功打掉田某等人跨省作案团伙,相继破获陕西咸阳、渭南合阳、华阴、河南灵宝、洛宁等地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73起,追缴涉案轿车1辆。九龙所积极作为、主动进攻,与刑侦大队紧密配合,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电缆的马某等6人,破案32起,扣押作案车辆5台,追缴涉案资金10万余元。

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全局始终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主攻目标,不断强化和巩固“两升两降”成效。反诈中心工作不停歇,春节前后累计发布预警提示694条,编写刊发春节反诈专刊2篇,止付23.5万余元,冻结6.5万元。持续强化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劝返逼投工作,联合村干部进门入户做主要家属工作、在村委会门口张贴公告等,黑池所劝返逼投2人,甘井所、坊镇所分别劝返逼投1人。百良所紧盯辖区涉诈目标重点案件,赶赴湖北武汉、襄樊等地开展工作,成功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刘某,追缴涉案资金4万余元。

强力开展逃犯缉捕专项行动

各警种各部门紧盯全国逃犯网,充分利用春节前后逃犯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应用“查、控、追、访、劝”等措施,通过信息碰撞、关系人排查、轨迹比对等办法,综合施策,精准抓逃。刑侦大队成功抓获涉嫌电诈的外省逃犯陈某;百良所、坊镇所分别抓获涉嫌盗窃的逃犯王某、刘某;坊镇所在广西宜州警方的协助下,抓获涉嫌电诈的“7.12”专案逃犯欧阳某,带破了一批积隐案。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