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一天3起救助 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用大爱守护平安

时间:2023-01-13 16:0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民生无小事,服务守初心。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一天内连续救助了3名群众,用“大爱”之举传递了温暖,守护了平安。

01

吵架后妻子离家出走 民警成“和事佬”劝其回家

习某因琐事与妻子吵架后,妻子离家出走,眼看天色越来越晚,温度也越来越低,习某焦急万分分,报警求助。在详细询问了家庭住址以及社交圈信息后,民警一边通过视频追踪,一边联系其朋友,多方努力下终于将其妻子劝说回家,夫妻俩重归于好。

02

“知心大哥”两小时寻回“熊孩子”

解某因为贪玩手机被家长批评教育,一时怄气穿着拖鞋离家出走,家长匆忙报警求助。在掌握解某的联系方式后,民警一边沿路查找,一边试图以“朋友”的身份与解某联系,在成功添加其微信后,民警与其交心聊天,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最终将蜷缩在小区一车库内的解某成功找回。

03

争分夺秒 接力找回90岁老太

90岁老太出门遛弯,眼看天色晚了也不见其身影,家人着急报警求助。由于老人走失地点位于县城中心,人流车流较大,加之老人行动不便,民警着急万分,立即调取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在调取了八个小时监控后,发现其独自一人散步到了九龙派出所辖区,两所民警迅速接力,一边视频追踪,一边徒步找寻,最终在一荒地将其找回,并平安送到其家人手中。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