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莲藕收购引争执 民警调解暖人心

时间:2022-12-15 10:07 作者: 通讯员 王帅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帅)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将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工作目标,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近日,该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莲藕买卖产生的矛盾纠纷,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12月14日下午,黑池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两人在黄河滩发生争执,民警接警后立即处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张某为该片莲藕池的种植商,几日前,谢某来到莲藕池收购莲藕,双方商定先交货,后付款。今日到了缴付款项的时间,谢某却反悔道前几天收购的莲藕质量不好,不能按当时商定好的价格支付;张某则称莲藕的搬运、销售都是你们进行的,不同意降低价格,为防止谢某开车离开,张某将谢某的车钥匙拔走。在了解具体缘由后,民警抓住本次矛盾纠纷的症结,迅速分清双方责任,指出事件中双方言行的不当之处,就双方不理智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结合买卖交易的长久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普之以法,最终双方就莲藕销售价格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冬季是莲藕收获的旺季,莲藕买卖也经常引发纠纷,在买卖交易过程中,双方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交易,当发生摩擦时可向派出所求助,切不可因一时冲动,对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