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2-12-14 11:32 作者: 通讯员 曲珍珍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曲珍珍)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近期,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精心组织、强化举措,专门制定清查计划,按照辖区网格化管理制度,逐格‘打卡’、责任到人,重点围绕消防安全、枪爆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清查,不断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检查中,民警兵分多路,按照清查计划深入各自包联网格,对居民小区、娱乐场所、重点行业场所等“九小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民警首先实地查看了小区各区域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楼道飞线充电问题。随后就KTV等娱乐场所,民警重点查看了场所内是否存在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禁黄赌毒等安全防范标识、消防通道是否有畅通无阻等情况。针对加油站、寄递物流业等重点行业场所,民警查看了加油站是否存在违规买卖散装汽油、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等情况。同时对实名登记寄递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核对,对快递中是否存在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违禁药品、涉枪涉爆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抽查,杜绝漏放失查行为发生。来到宾馆旅店内,民警首先查看了未成年人“五必须”以及“四实”登记制度、灭火器材、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齐全、监控设施是否运行正常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各负责人限期整改,确保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检查,强化了民警对各行业场所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各场所责任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辖区各类安全隐患,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