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持续做好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22 17:26 作者: 通讯员 张海蓉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海蓉)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档案的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更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合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积极打造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档案管理模式,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档案培训工作。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档案培训,着重对容易混淆的地方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业务素质,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定期进行查漏补缺。为确保矫正对象档案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不定期对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进行抽查,查看材料是否全面、有遗漏,是否存在脱漏管现象。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做到资料齐全、分类清楚、内容规范。

三是严格落实“一人一档”管理。为每一位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建立工作档案,严格按照入矫宣告、日常监管、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实地查访、考核评定、违纪处置、解除矫正等工作流程做到一人一档,以便掌握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情况,将日常管理工作记录全部放入档案,做到管理靠制度,工作有痕迹,矫正有成效。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