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地畔边界引纠纷 民警真情促和解

时间:2022-04-13 14:41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曲珍珍)“既然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何乐而不为呢?”民警对两位老人耐心的讲道。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地畔边界产生的矛盾,及时化解了纠纷隐患,进一步助推了和谐黑池的创建。

4月13日,该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两位老人在辖区朴鲁村与申庄村交界的一处农田里发生了争执,请求民警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稳控局面,到达现场后,两位老人仍然吵得不可开交、互不相让,民警便将二人暂时分开,分别引导老人讲清事件缘由。经了解,张大爷的责任田与李大爷的水渠毗邻,张大爷认为李大爷的水渠位置不仅多占了自己的田地,还给自己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李大爷也“不甘示弱”,两人谁都不愿意吃亏。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随即请来了两村干部和知情村民,询问知悉地块归属权的村干部和群众,并现场丈量地界、查明归属权。最终在民警的沟通、却说下,双方当事人都认为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妥当,并互相赔礼道歉、握手言和。

“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现在矛盾化解了,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双方当事人一展愁容。看着两位老人重归于好,民警的心里也暖暖的。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黑池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改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当好“枫桥经验”的“传承者”和“排头兵”。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地畔边界引纠纷 民警真情促和解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