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梁站立 | 倾心警营写忠诚

时间:2022-03-30 09:21 来源:渭南法治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每一名人民警察时刻不忘的初心和使命。”参加工作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梁站立始终以赤子之心守护一方平安,用忠诚诠释人民警察的本色,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梁站立,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荣誉无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荣获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全省优秀民警、全省优秀科所队长、渭南好青年、新时代渭南政法先进个人、全市优秀民警、全市公安改革先进个人等,连续多年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党员、十佳民警、先进工作者、追赶超越标兵个人、优秀科所队长。

他是平安稳定的守护者。作为110接警中心的指挥长,他在深入调研、博采众长的基础上,在全市公安机关率先推行网格化接处警,配套改革街面勤务运行、警情分类处警、非警务警情分流等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型警务指挥体系建设,同时,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行“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警务运行新模式,实现了重大警情的高效研判、快速指令、精准处置,110接处警工作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100%。2020年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110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受表彰的单位全国仅有50个,可视化指挥工作被省公安厅确定为试点单位,“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经验在全省情报指挥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受到省公安厅大力推广。

他是公安改革的急先锋。充分发挥改革办职能作用,推动出台《公安改革创新奖惩办法》,激发全警改革创新热情。同时,坚持每年搭建“讲好改革故事”平台,积极指导业务部门培树改革典型,组织总结挖掘改革事迹,借助各类平台对上对外推介,先后推出“最多跑一次”“打防宣一体反电诈”等一批优秀改革项目,市公安局专门在合阳召开全市公安改革暨重点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也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基层单位,连续2年被市公安局评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

他是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梁站立同志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持续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实现全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便民大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为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深入人心,他牵头组织开展了以值守零空缺、受理零延误、办理零差错、业务零超期、群众零投诉为主题的“五零”活动,通过强管理、建制度、抓培训、定时限、优流程,实现了网上办事满意率100%的工作目标,全县群众累计注册13万人,网上咨询、预约、互动办事量突破65万件,网上办事工作经验被《人民公安报》推广,市公安局在合阳召开全市公安“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

他是警营故事的传播者。他发挥写作特长,深入挖掘公安亮点和警营故事,在人民公安报、《陕西公安》、渭南日报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发表了一系列重磅稿件,极大地宣传了公安工作,2018年在人民公安报发表的《合阳雪亮工程“智慧眼”盯守群众“平安线”》被评为合阳县2018年“十大好新闻”。特别是他抢抓新媒体发展机遇,在全市率先开通公安抖音官方号,以新媒体新视角讲述警营故事,累计获赞442万,粉丝37万,合阳公安抖音官方号2019年、2020、2021年分别被评为全省政法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全省十大政法新媒体、全省优秀新媒体账号。

投身警营终不悔,奉献青春写华章。梁站立始终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