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举办业务知识培训讲座(图)

时间:2022-02-15 10:45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举办业务知识培训讲座(图)

为进一步提升法官干警司法能力和水平,适应审判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合阳法院在春训期间,将业务培训作为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2月12日,合阳法院邀请省高院调研员、二级高级法官赵建民为全体干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合阳法院举办业务知识培训讲座(图)

培训会上,赵老师首先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的决定,对民事诉讼法的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同志们对本次民诉法专项修改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之后,赵老师分五大部分对《民法典》16个配套司法解释进行了归纳和梳理,先后对司法解释及新增加的内容采取新旧对比、结合案例引导等形式,分条列项、深入浅出、逐一解读。与此同时,赵老师还与广大干警进行交流互动,对同志们提出的审判实践中遇到的法律疑惑,赵老师逐一作了解答。

通过这次专题业务培训,使全体法官干警对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法律条文的适用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有力提升了法官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必将有力促进全院审判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