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寻访革命旧址 担当检察使命

时间:2021-10-15 08:4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3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翔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检察干警前往同家庄镇杨荫东故居、百良镇合阳县委旧址两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

合阳检察:寻访革命旧址 担当检察使命

合阳检察:寻访革命旧址 担当检察使命

在杨荫东故居,李翔代与干警们共同学习了解杨荫东同志的英雄事迹的同时,实地查看了故居的保护情况,并对做好故居展品的防潮防霉、修复完善故居历史资料提出合理化建议。在中共合阳县委旧址纪念馆,干警们通过现存史料回顾中共合阳县委成立的历史场景,了解了县委旧址的建筑结构、历史背景和保护现状等情况。李翔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近日连降大雨纪念馆是否受灾,对参观过程中发现的保护措施还不够完善问题建议官方尽快完善,及时做好修复,并要求第二检察部以检察建议形式依法督促相关部门在今后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管理制度,切实做好革命旧址保护工作,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守护好合阳人民珍贵的精神财富。

合阳检察:寻访革命旧址 担当检察使命

下一步,合阳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与县党史办、文旅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对革命旧址的保护,努力形成法律监督有力、部门协作有序、文物保护规范的工作局面,切实解决好革命文物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强烈的使命和担当更加有力弘扬优秀文化,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

合阳检察:寻访革命旧址 担当检察使命

合阳县同家庄镇镇长张鹏、人大主席武欢,百良镇镇长武向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