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警旗飘扬在一线】因疫情无法回国 合阳公安跨国帮换证

时间:2021-10-10 08:5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国庆长假期间,九龙派出所户籍窗口“不打烊”,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警旗飘扬在一线】因疫情无法回国 合阳公安跨国帮换证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10月7日,有群众通过电话咨询户籍民警:“警察同志,我想帮我儿子办个身份证,你看得行不?“可以,请本人来现场办理。”户籍民警简洁明了地回应问询。

“他在国外上班,因为疫情原因回不来,身份证过期了,是不是就办不成啦?”看到群众心急的样子,户籍民警想到近期学习的跨国跨洋的海外身份证委托办理,就立刻将公安部下发的《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政策讲解给其知晓,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的材料。同时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此事,并积极与上级部门将详细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为其申请了免采指纹身份证办理业务。

最后,张某通过视频向民警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没办法回国也能办理换领身份证,真的太方便了,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温馨提示

办理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身份证换领手续所需材料:

(一)申请人(以下统称“委托人”)签名确认的委托书:须写明委托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等基本情况,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受托人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与委托人亲属关系,委托人申请事项、联系方式;

(二)委托人有效期内的中国护照资料页所在国签证页复印件;

(三)委托人持委托书及本人护照资料页合影图像信息;

(四)受委托人居民身份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