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节日期间全县平安稳定(图)

时间:2021-05-06 15:0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五一”假期期间,合阳公安针对今年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强,安保压力大的特点,以保障县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目标,超前谋划,扎实部署,多警联动,忠诚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为全县群众欢度假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早谋划、严要求,周密安排部署

“五一”前夕,专题召开安保维稳动员会,深入分析形势,提出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做到“九个务必”,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局上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主副班带班制度,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全体不放假,为假期安保提供充足警力保障。5月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深入110接警大厅,视频调度全县安保维稳情况。节日前后,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康多次深入洽川景区,现场督导检查,对景区安保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大巡防、强管控,压降现发犯罪

全面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落实城区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的工作要求,巡特警大队坚持车巡与步巡,定点站岗与区域巡逻相结合,实现点对点网格化布警,城区派出所坚持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同时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巡防,及时预防、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节日期间,共出动巡防警车230余辆次,警力1800余人次,全县警情同比相比下降17%。其中,刑事、治安警情分别同比下降57%和44%,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严清查、细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开展节前治安隐患大排查行动,集中利用两周时间,对全县“九小场所”、内保单位、加油气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会同教育部门全面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同步开展“黄赌毒”大清查行动,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4次,校园安保活动18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30余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2份,取缔麻将馆6家,收缴麻将牌10副,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县域治安环境。

深摸排、快调处,全力维护稳定

以“一村一警”和信息采集大会战活动为抓手,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包联村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广泛摸排家庭矛盾、劳资债务、婚姻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并联合镇村干部开展多元化调处,切实做到预防在前期,化解在当下。先后化解矛盾纠纷36起,帮助群众讨薪2万余元。同时,坚持假期宣传“不停步”,发布反诈宣传视频5期,开展线下防范电诈、野外防火、安全防范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强警力、促平安,保障游客安全

制定“五一”假期旅游安保方案,每日抽调10名巡特警队员和4名刑侦、治安民警,协助洽川做好景区安保执勤和接处警工作。“五一”期间,景点驻地派出所全员在岗,坚持每日景区驻守巡防。带班局领导每日深入洽川景区,就执勤警力在岗在位、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景区安全稳定,秩序良好。同时,利用雪亮工程实时监测景区情况,适时调整警力部署,确保景区平稳有序。

优服务、提效率,赢得群众满意

在做好巡防、驻守等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合阳公安积极为群众提供交通引导、安防宣传、失物寻找、困难救助等服务,帮助群众寻找走失老人、儿童,找回丢失物品事例比比皆是。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节日期间“不打烊”,积极为返乡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各项户籍业务。期间,全局户籍窗口共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00余次,办理户籍业务150余次;各执勤民警共救助、帮扶群众20余次,收到群众锦旗6面。

严监管、快查处,确保道路畅通

局主要领导专题安排节日保畅工作,交警大队提前动手,制定假日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及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节日期间,全员放弃休假,参与路面执勤,在108国道、合洽公路沿线、城区、洽川风景区等重点路段设立特岗、特勤,做好交通指挥、疏导、管制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狠抓交通安全管理,严查酒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大力开展隐患排查,“一盔一带”宣传等活动。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勤督导、严问责,推动措施落实

坚持每日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总结工作情况,研判安保形势,调度基层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并成立督察检查专班,明察暗访各单位值班备勤、枪库值守、警车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指出,跟踪督办,立即整改,有力推动了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同时,从执法执勤环节抓起,严查接处警、景区执勤、纠正交通违法等活动中的存在问题,节日期间未发生因执法问题引发群众投诉事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