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时间:2021-02-02 09:1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为进一步推进合阳县公安局迈进“数字警务、智慧公安”大门,全面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打造合阳公安5G建设,拉动“静态”与“动态”智能化融合,2021年2月1日,县公安局召开全警信息采集比武竞赛启动大会,大会以“实施指尖警务打造智慧公安”为主题,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本次信息大采集工作是通过手机APP“合阳警民通”进行采集,该APP为安卓版本,分警用和民用权限,目前开发设计了七大模块,本次大会战主要涉及一村一警、行业登记、涉警上报、重点关注四个模块,群众可使用行业登记模块。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会议强调:一是选择现在组织开展这个活动的原因,即全网融合、四中心汇聚、上下贯通、两端互补,有智慧公安建设的基础,有本地动态数据的迫切需求。二是本次信息采集与以往采集的9个区别:本次采集是常态化采集、自采自用、全警参与、终身负责制、奖惩结合、即采即用、采集越多权限越高、数据信息良性闭环、采集与研发同步进行。三是对全警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进展;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采集质量,严把标准关、审核关、录入关、维护关,确保信息完整、准确、动态、鲜活;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落实责任追究,对发现信息采集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全局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全体民警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地抓好信息采集工作,真正在信息采集工作中锤炼队伍作风,改进队伍面貌,强化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信息采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迅速掀起信息采集会战热潮,三是落实责任,严明奖惩,促进信息采集会战取得实效。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会议通过背景介绍、APP讲解、模块操作等方面对“警民通”使用进行了生动、具体、精准的业务培训,并与民警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分应用警民通APP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是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的基础,抓好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对于服务公安实战、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各项社会治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合阳公安“警民通”正式上线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