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推进会(图)

时间:2021-01-14 09:3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暨2021年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及时排查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今冬明春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稳定。1月13日,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在全面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同时,对派出所“九小场所”消防执法监督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各派出所、各镇办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及城区加油站、特种行业负责人等130人参加了会议。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耿亮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薛建林主持。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推进会(图)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推进会(图)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耿亮首先通报了近期火灾形势,并对全县农村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大鹏就“九小场所”消防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推进会(图)

最后,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分别就全县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及派出所“九小场所”消防执法监督进行了安排安排强调:一是切实提高对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认识。各派出所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以对人民负责、对使命负责的态度,全面履行好消防监管、消防宣传职责,切实做好乡镇、街办、村、社区履行消防责任的监督、指导,有效遏制农村火灾多发、高发的势头。二是切实务实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责任。各派出所要紧密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务实物业服务企业、居村委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对“九小场所”的消防执法监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三是切实加大消防宣传工作的力度。各派出所要结合近期开展的“一村(社区)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反电诈宣传等工作,积极主动深入辖区,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要加大农村、“九小场所”的冬季安全用电、用火知识的宣传,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积极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四是切实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协作。各派出所要加强与消防大队的密切协作,综合采取邀请消防部门通知授课、联合执法检查等形式,不断提高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坚决防止发生亡人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坚决避免出现“小火大灾”的情况发生。

合阳公安组织召开派出所消防监督推进会(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