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丹心映忠诚 薪火永相传 ”退休荣誉仪式暨新老民警座谈会(图)

时间:2021-01-11 11:4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弘扬优良传统,传递公安正能量,切实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青年民警锐意进取,接力奋斗,2021年1月8日,合阳县公安局举办“丹心映忠诚 薪火永相传 ”退休荣誉仪式暨新老民警座谈会,向2020年退休民警表达崇高敬意,向全体新警发出忠诚使命、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号召。在家局领班子成员、2020退休民警及所在单位负责人,2018、2020年新招录民警参加。合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出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主持。

警徽庄严、国歌嘹亮,仪式在铿锵有力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俊文宣读了退休通知,两名新警代表意气风发、满目春光,朗诵《多少年来风雨路、战歌声中铸流年》向退休民警致敬。陈康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退休民警颁发退休纪念牌、纪念品。退休民警王俊民、郜飞云分别发言,简要回顾了个人从警经历,表达了对县公安局党委的感谢、对领导和同志的感恩、对并肩作战战友的感激,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新时期合阳公安精神,保持人民警察优良作风,继续为合阳公安贡献自己应有力量。发言生动朴实,感情真挚,流露出他们对合阳公安的依依不舍之情。

在聆听完老同志满怀深情、慷慨激昂的发言后,柏陈兴、张康睿两名新警代表发言,表示要秉持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不移的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旗帜,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努力刻苦钻研,积累经验,磨练本领,提高自我,早日发光发亮。

柏陈兴

张康睿

陈康讲话中对退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各位退休民警不计功名,默默奉献,为合阳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合阳公安的发展史,就是各位的奋斗史。你们每一位都是功臣,都值得我们尊敬和钦佩;每一位都是财富,值得我们珍惜和拥有,并对退休民警提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退休不褪色,保持好品质。要铭记党员身份,保持警察素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带头搞好邻里团结,在倡导文明新风尚方面发挥模范作用,做一名终身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离岗不离责,发挥出余热。要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合阳公安事业,在公安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方面建言献策,为合阳公安事业长足发展增添动力。三是卸任不谢幕,活出新精彩。要调整心态和生活节奏,享受美好幸福的退休生活,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理念唱好最美“夕阳红”。

陈康要求,全体新警要继承发扬好老同志在风雨兼程的洗礼中铸就的忠诚警魂,在生死拼搏的考验下孕育的光荣传统,在寒来暑往的从警生涯里锻造的坚毅勇敢,为合阳公安事业贡献各自力量。一是要政治坚定,做明白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学习、工作、生活的第一位,加强政治教育,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必修课”, 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吃苦耐劳,当实干家。加班加点是警察的常态、连续作战是警察的标签。全体新警要戒娇气、去傲气、存志气、养正气,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到工作艰苦、任务繁重、工作繁忙的地方摸爬滚打、经受锻炼,在新时代火热公安事业斗争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火成钢,成长成才。三是要廉洁自律,树新风尚。要端正入警动机,牢记入警初衷,涵养道德操守,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筑牢防腐拒变底线。要严守党章党规、警规警令,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貌。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在政治处副主任王伟的带领下,右手成拳,面对警徽庄严宣誓,字字掷地有声,句句千钧有力,萦绕在耳畔的誓言强音,仿佛将离退民警拉回了入警当年,又一次唤醒了新警入警初心。

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落下帷幕,整个仪式庄重热烈,充满温情,让与会民警深刻感受到职业荣耀和组织关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