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烟花爆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图)

时间:2020-12-16 08:5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及平安合阳建设,切实做好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严格贯彻上级部门有关烟花爆竹管控部署要求,坚持排查、宣传、整治、打击不间断,全面净化县城人居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

高起点谋划部署

由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草拟文件,通过会议协商、日常沟通、汇报请示等方式,形成烟花爆竹联合整治工作意见,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的通知》《合阳县城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明确禁燃原则、禁燃限放区域及组织领导,细化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关街道办等10个单位职责任务,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整治各项工作。

高要求落实责任

公安局作为县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联席办,全年组织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4场次,通报烟花爆竹禁燃工作进展、成果及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在具体工作落实上,由主管治安副局长部署安排,抽调治安、巡特警金水、九龙派出所2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4个巡查小组,装配4辆烟花爆竹禁燃宣传车,明确4组责任领导及民警,分片包干,全天在各自街面巡逻排查,循环播放禁燃宣传音频,登记烟花爆竹零售店30家,签订《烟花爆竹禁燃放工作责任书》40余份,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80余次。

高标准联合推进

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联合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8场次,着重检查烟花爆竹定点销售场所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存储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消防管水桶配置是否到位等情况,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13处,现场整改9处,下达限时整改通知书4份。同时及时联系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体媒介,发布禁燃烟花爆竹举报奖励通告5次,宣传查处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例20余次。在此基础上,积极动员各成员单位张贴《合阳县禁燃放烟花爆竹通告》1000余份,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规定,反对生活陋习,树立禁燃烟花爆竹的社会新风尚。

高效能打击整治

时刻保持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燃放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打击,重点查处出租仓库、厂房、房屋里生产、经营、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以及在禁限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合法安全的烟花爆竹经营、燃放氛围。2020年以来,共查处违法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8起,处理30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