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我们这一年】洽川派出所

时间:2020-12-16 09: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020年,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抓队伍、保稳定、促服务、强管理”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局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有景区派出所特色的枫桥经验落地,较好的完成了县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辖区社会政治安全和治安稳定。

以双达标活动促进队伍建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三、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努力使全所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推进全体民辅警参与双达标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评比、法律法规知识评比、业务技能水平评比、警务实战技能评比、警营内务卫生评比”的五个评比活动,有效的促进了队伍正规化建设。

以严防死守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

洽川派出所位于晋陕交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所民辅警思路清晰,以“内强管理、外防输入”为工作措施,配合指导镇村社区做好封闭管理,并派专人在晋陕交界洽吴浮桥二十四小时值守,不仅确保了洽川辖区的安全,更是给全县人民搭起了一条安全防线。

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各项工作

牢牢把握县公安局工作部署,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及一村一警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平安建设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基础信息采集等。一年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43起,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12次,全面完成了基础信息采集和上级交办的各类采集任务。

以创建有景区特色的枫桥式派出所做好重亮点工作

一是探索适合景区派出所的工作模式,采取“安全检查多看一眼、巡逻防范多走一步、调解矛盾多说一句”的三多工作模式,有效的保证了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及国庆节假期平安不出事。二是探索适合景区矛盾纠纷化解的调解模式,将调解室前移至景区门口,将警力前移至游客面前,让游客与景区从业人员发生的矛盾纠纷快速就地化解,让游客满意而归。三是探索农家乐行业APP管理,针对多达60余家的农家乐,利用信息网络弥补警力不足,做到家庭式旅馆监管全覆盖。

今后,洽川派出所将会在刑事案件打击、创建调解模式自有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为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