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做到三个坚持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

时间:2020-12-12 16:32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2月11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了各部室负责人关于今年1月至11月份及12月上旬核心检察业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以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26项核心业务数据和13项重点工作通报为重要参照,立足实际情况,认真查不足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各项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韬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增强工作自觉。以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政治引领,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着力点。临近岁末年尾,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标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要充分用好核心业务数据分析报告,认真研究、仔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严落实、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紧盯26项核心业务数据和13项重点工作,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不拖、不等、不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坚持科学考核,确保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考促干、以考促效,努力营造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引导、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对保密工作、员额检察官述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