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四举措打赢“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收官战(组图)

时间:2020-12-10 18:44 作者: 雷 建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县公安局“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开展以来,刑侦大队聚焦重点工作,全力组织推动,确保严打行动持续向纵深发展。行动期间,刑侦大队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强化自身打击职能,确保严打行动不断取得实效。近日,刑侦大队以四项举措全力打赢“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收官战。

合阳公安四举措打赢“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收官战(组图)

一、集中力量侦办大案。日前,省厅督办案件民族资产解冻诈骗 “4.14”专案经过全体参战民警连续奋战、攻坚克难,已经侦查终结,10名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顺利移送起诉,查证冻结涉案资金150余万元,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取得明显成效。县局督办的涂某国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再抓犯罪嫌疑人高某刚等4名,累计抓获12人,扣押银行卡、手机卡110张、身份证复印件1300余份,打击电诈犯罪再添新战果。市、县重点案件王某军等人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案再抓犯罪嫌疑人李某溪等2名,累计抓获6人,其中移送起诉4人、提请逮捕2人,扣押了一大批涉案物品,打击文物犯罪取得重大突破。

合阳公安四举措打赢“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收官战(组图)

二、全力抓捕重点逃犯。12月9日,获悉四川雅安汉源警方上网涉嫌诈骗的李某龙潜逃回户籍地合阳王村家中,大队立即组织骨干力量进行抓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蹲守,成功将李某龙抓获归案;12月5日,接广东广州佛山警方通报称涉嫌合同诈骗的王某潜回户籍地合阳,请求落地抓捕。接报后,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迅速确定王某在合阳某小区,集中力量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目前,上述两名外省逃犯已按照相关规定,分别移交四川、广东警方。

合阳公安四举措打赢“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收官战(组图)

三、电子物证实验室顺利通过省厅达标核查工作。对标公安部、省厅要求,对电子物证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因地制宜、科学设置案件受理区、移动终端检验区、综合检验区、物证保管区等;按照公安部等级评定标准,全方位加强软件实力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类资料台账,充分做好迎评各项工作,在省厅核查评定前夕积极邀请市局专家先行核查评定,迅速整改完善。12月5日,省厅通报全省电子物证实验室资料核查达标90分以上单位19个,其中合阳名列其中,为下一步迎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阳公安四举措打赢“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收官战(组图)

四、积极召开涉案财物返还会。12月4日,按照县局“十个一”活动要求,刑侦大队积极组织召开“决胜·2020”秋冬季严打行动涉案财物返还会,集中向9名受害群众返还被骗现金21.35万元以及被盗的东风大力神卡车、摩托车各1辆、手机1部等财物,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会上,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集中向与会群众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