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优秀!合阳公安“双十佳”参选名单揭晓!他们是?

时间:2020-12-09 18:4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他们在看不见的战场上守护者平安

他们用代码抵挡外界的枪林弹雨

他们就是“网上巡航舰”

网监大队

他,奋战禁毒一线舍身忘己

他,夙夜攻坚无惧生死

他,就是“破冰利剑”禁毒大队长

杨磊

渭南市第三届公安机关十佳人民满意警队(警察)评选活动即将开始,此次评选合阳县公安局一个集体和一名个人入围候选名单。请各位乡党在评选活动后的网络投票活动中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支持合阳公安,为合阳公安投票!

有这样一支警队,他们个个善用智慧,巧用奇特思维,追踪着每一个案件的线索。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凭借一双慧眼,侦破了一起又一起网络案件。他们以超前的管理理念,新颖的运行模式,精诚协作的团队力量维护着网络空间“蓝天净土”。短短几年时间,这支队伍荣获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科技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集体,目标责任考核连年位居全市优秀序列,涌现出全省反诈骗能手魏源志、全市网络尖兵程晓飞,取证新秀田洲等一批典型,他们就是合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和信通科技大队。

近年来,合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和信通科技大队坚持把公安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紧抓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战略机遇期,采取“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的建设新模式,率先在全省建成覆盖城镇村三级的“雪亮工程”,全省、市“雪亮工程”现场推进会先后在合阳召开,“雪亮工程”合阳模式在全省予以推广应用。

“好马配好鞍”。为了充分发挥“雪亮工程”服务实战巨大作用。该大队以“雪亮工程”为平台,按照“一年物理整合、两年深入融合、三年全面聚合”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整合情报、网监、信通和刑侦等部门警种职能,建成合成作战中心,探索建立“三定”管理、“三个共奖”、“三种培训”等机制,全力打造“懂网络、通法律、会侦查”“三位一体”复合人才,打开了合阳公安资源合成、数据合成、网络合成的新局面,在较好服务实战的同时也向全局输送了一大批人才,被县局誉为“青年民警成长的摇篮”。

“养兵千日,亮剑一时”。今年以来,他们配合全局作战,累计获取各类线索126条,破获李某帮助信息案等一批案件,破案占全局比率35%。在公安部部署的“断卡”行动中,查扣“猫池”百余套,手机卡70000余张,成为全国首例一次性缴获手机卡数量最多的县级公安机关。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推出“合阳县疫控快速登记系统”,为全县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提供了技术支撑。

忠诚职守全力迎战

夜以继日擦亮网眼

合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和信通科技大队的骄人业绩,为守护合阳平安树起了一面旗帜,请为他们点赞!

“青春是用来奉献的,我要把火红的青春献给我钟爱的公安事业。”

他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用警察特有的忠诚和担当奋战在扫毒源、斩毒链、端毒窝的第一线。他就是合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杨磊。

杨磊2017年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毕业进入合阳县公安局,先后任黑池派出所、城关派出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金水派出所副所长,2017年9月,被组织任命为禁毒大队大队长。从学员到警员,从民警到大队长,工作11年来,他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民警”、“优秀科所队长”,荣获“渭南市信息化采集能手”荣誉称号和个人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7年荣获全省毒品案件信息管理先进个人、2018年度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担任县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吃苦耐劳、顽强拼搏,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深入组织开展禁毒“秦鹰秋风”、“禁毒两打两控”、“雷霆禁毒”等系列专项行动,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卜某等人贩卖毒品案”、省厅督办“雷某贩卖毒品案”等一大批目标案件,2017年他指挥成功侦破高某等人跨省特大团伙贩毒案,抓获涉案人员1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20余克,收缴毒资6万余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杨磊带领民警在高速路上和贩毒分子斗智斗勇,成功抓获涉毒人员8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0余克,收缴毒资8000余元。2019年至今,他负责指挥和参与主办毒品刑事案件9起,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25人,抓获涉毒逃犯3人,起诉21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116.6克,冰毒30余克,缴获毒资30万,冻结涉案资产60万,扣押涉案车辆3台。运用“集群打零”网络侦查战法侦破的“3.27”贩卖毒品案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全市禁毒战线的新生代表。

杨磊同志说: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我始终坚信,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民安。我愿用无悔青春渲染忠诚心,浓抹赤子情,照亮从警路,护卫平安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