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交通执法护航道路交通安全(图)

时间:2020-12-02 18:5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密防范道路交通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质效,全力构筑通行顺畅、出入平安的道路交通安全屏障,12月1日晚,合阳县公安局督察大队严寒出征,风雪逆行,深入同家庄检查站督察检查交警执法执勤工作,推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雷振峰全程参与。

合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交通执法护航道路交通安全(图)

检查中,督察人员采取现场检查、访谈交流、蹲点督导等方式,对108国道沿线交警执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察检查,认真听取警力配置、勤务安排,准确核实执勤点位人员到岗情况,详细了解道路状况、车流量大小,仔细查看执勤民警装备佩戴,及时纠正执勤民警警容风纪并随机征求沿途司乘人员对执法工作的评价和建议。

合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交通执法护航道路交通安全(图)

合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交通执法护航道路交通安全(图)

督察大队要求,所有参与执勤民警要把做好冬季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管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执法上再严格,工作上再加压,全力做好查隐患、降事故、保畅通、护安全各项任务,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一是把责任落实作为道路交通管理的关键。要强化急弯、陡坡、临沟和易结冰等重点路段和挂车、物流、易燃易爆等重点车辆的监督管理,加大警力投入,合理划分点位,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每个点位警力充足,每个路段有人负责,坚决防止出现警力空白、人员空档现象,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发挥部门联动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与交通、公路、气象、应急等交安委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畅通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着力推进风险联排、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确保遇到问题一呼百应、快速反应。三是把严格文明执法贯穿执法执勤始终。要严肃警风警纪,依法依规做好来往车辆过路检查、分流引导、安全提示等执法执勤,同时要积极主动服务,为来往车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是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要严格按照夜间执法执勤规定着装,认真检查棒、爆闪灯、反光雨衣、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同时要注意个人防寒保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