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 数据接入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1-27 10:01 来源:好合阳公安在线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及全国公安机关会议精神,有效推动全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县域小区智慧防控能力,11月26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智慧安防小区”数据接入推进会,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政法委、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部门,金水、九龙、南蔡派出所分管领导及责任区民警,万众、金域华府、九龙莘城、南蔡梅苑、金水ABC小区等物业服务及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教导员雷永锋主持。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 数据接入推进会(组图)

会上,雷永锋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意见》(陕公通字〔2020〕40号)文件精神。万众小区、金域华府、九龙莘城、南蔡梅苑、金水ABC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人脸、车辆识别系统的安装建设情况。西安景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李龙结合7个小区的安装建设情况,专门就数据接入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 数据接入推进会(组图)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办副主任李智明就加快推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和数据接入工作提出了建设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群众配合建设模式,强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县域社会治理的新期待、新要求;二是进一步明确智慧安防小区前端建设标准。基本级须具备周界智能安防功能,入口智能门禁功能,智能抓拍功能,车辆入口智能管理功能,自动分析研判功能;中级除具备基本级全部功能外,可选择拓展获取SIM卡串码,智能烟感功能,智能非机动车库管理功能,智能机动车库管理功能;三是进一步明确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范围。各新建小区在规划审批时,要将“智慧安防”建设纳入住宅小区建设规划硬性指标,同时,要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相结合,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并投入使用。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 数据接入推进会(组图)

治安大队长张国鹏就“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各职能部门和开发企业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二是要在推进措施上再加强。摸清底数现状,制定具体的实施目标和规划,分类统筹规划,梯次推进实施,确保本月底前完成7个智慧安防小区的数据接入工作;三是要在工作责任上再细化。成立综合验收组开展实地评估验收,明确将小区智慧安防建设项目列入工程验收标准,不建或建设不合格均不予验收售卖,从新生源头上直接将安防建设落实到位,统筹做好今后新建、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四是要在工作配合上再流畅。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部门互通,形成合力,确保“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技术参数一致、数据格式统一,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智慧安防小区” 数据接入推进会(组图)

最后,雷永锋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迅速对接启动;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三是有序推动落实。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