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 “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19 09:1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11月18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入包联的乌池社区开展“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乌池社区村干部、群众代表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合阳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 “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组图)

宣讲会现场,民警从出入境政策法规、“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的使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三方面,运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现场氛围活跃,互动频繁,收效良好。一是围绕出入境证件办理及使用、文明旅游、办证时限及费用、出国务工注意事项和出入境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等群众们普遍关注、关系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围绕“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的使用,就如何进行出入境网上预约、制证照片下载等业务进行了重点讲解;三是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从网络贷款、兼职刷单、网络退款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四种常见的诈骗类型中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教大家如何识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树立反诈意识,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合阳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 “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组图)

讲解结束后,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及出入境便民利民政策,与群众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讲,解疑答惑。同时,认真听取了村民朋友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公安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出入境政策法规以及“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