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模范标杆】王伟京|脱贫攻坚路上的“多面手”(组图)

时间:2020-11-09 10:10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模范标杆】王伟京

渭南政法网(合阳检察讯)近期,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王伟京被合阳县委县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王伟京,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2017年5月受院党组选派,到新池镇街道社区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这一驻就是三年时间,三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苦干实干彰显了检察干警的勇于担当、用扶贫业绩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他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王伟京所驻的新池镇街道社区下辖张家庄、新池村、东姚三个自然村,其中新池村、东姚村都是贫困村。社区主导产业为黄花菜、冬枣、花椒、玉米等农作物。驻村之后,他与其他驻村干部一道,及时为社区置办基本的办公设备。他到处筹集资金,对东姚村两委会办公室进行了粉刷,设立了脱贫攻坚指挥室、咨询室、档案室,按标准配齐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硬件设施。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社区的路灯亮了,村委会变新了,电脑、打印、复印、投影仪都到位了,文化广场建成了,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他是敢打硬仗的战斗员

去年以来,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繁重,工作人员紧缺,面对困难,王伟京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带头加班、带头啃“硬骨头”。他和其他帮扶干部一道,一村一村夯基础,一组一组抓整改,一户一户解难题,一项一项核数据,他一干就是一天,没有周末,也忘记了节假日。他累计拜访群众千余户,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207户,核对台账400余册,整改销号清零问题20余件。“三排查、三清零”“五排查、五确保”,一个个艰巨的任务,在苦干加实干中得有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完成了,身体却因高强度的工作“罢工”了。颈椎、腰椎疼的抬不起头、直不起腰,背上全是拔罐拔的“红圈圈”……

他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今年春节期间,一个突如其来的“怪兽”——“新型冠状病毒”漫卷了武汉、湖北,乃至整个中国。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王伟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放弃假日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积极履职。 入村后,他安排专人在各村口设卡测温,出入人员实行安全登记,建立社区出入制度,外出人员必须携带出入证、身份证两证齐全,方可出入。他多方联系,设法为社区协调落实疫情防控紧缺消毒酒精30瓶,消毒液300余斤,红外线测温仪5个,医用口罩200余个,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各家各户。

在社区限制出行的那几天,他不顾家人反对坚持上岗,带头帮助村民采购急需的生活用品,整天忙的顾不上好好吃一顿饭,泡面完全成了他今年春节期间的“美食”。他忘记了腰腿的疼痛,整天穿梭于3个村子之间,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由于长时间戴口罩,他的脸被勒出一道淡淡的血印子。尽管如此,他仍然也义无反顾,毫无怨言的冲在抗疫“战场”上,因为他知道他的村民需要他。

他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自驻村帮扶以来,王伟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群众无小事”的工作原则,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为包联群众办低保、改危房、申请医疗救助、联系浇地灌溉……用一件件具体的实事把“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用一桩桩的好事把“八个一批”的扶贫政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里,用一个个“小事”赢得了包联帮扶社区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许。

在这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战中,王伟京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以“多面手”的角色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实处,与镇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站在一起,与干部群众团结奋战、精准施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脱贫攻坚工作履行了职责、作出了贡献。

【模范标杆】王伟京|脱贫攻坚路上的“多面手”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