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 努力践行人民至上司法理念(组图)

时间:2020-10-31 14:5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9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雷温芳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余人在合阳分会场参加了陕西省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工作会议。政协主席张永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出席会议。

合阳检察: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 努力践行人民至上司法理念(组图)

受邀的人大政协领导、代表、委员和全院干警一起,认真听取了陕西省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工作情况报告、西安市检察院等四个检察院关于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经验交流和主会场部分代表、委员的发言。认真听取了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关于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讲话。

合阳检察: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 努力践行人民至上司法理念(组图)
合阳检察: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 努力践行人民至上司法理念(组图)

合阳检察院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努力践行人民至上司法理念。

一是积极配合人大、政协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主动汇报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的贯彻执行情况和重大司法体制改革等情况。县委和人大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见》和《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我们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遵循,有力推动了检察工作发展。

二是不断强化外部监督,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等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百余名“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走进机关,向他们介绍业务开展情况,宣传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是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与县委统战部联合制定了《特约检风监督员工作办法》,聘任了10名特约检风监督员,促进我们改进工作、转变作风。

四是积极主动向各级代表、委员报告工作,以赠送报刊、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检察工作。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加强了与代表、委员的紧密联系。

合阳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杨春雷讲话精神,把“四个深刻认识”融入到检察工作当中,以更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力促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