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金水派出所节前排查矛盾防风险化解纠纷暖民心(组图)

时间:2020-09-30 15:19 作者: 通讯员 王毛毛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毛毛)按照合阳县公安局节前安保总体安排部署,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金水派出所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工作目标,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工作抓手,坚决不让矛盾久拖恶化,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民警充分利用每一次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谈心谈话,收集矛盾纠纷信息及时调解,对发现存有矛盾纠纷苗头的,以案说法,用法制思维和情理观念开展说服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对矛盾纠纷自我控制能力,引导群众用正确的方式化解矛盾,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本次大排查发现凤凰园小区、吉祥小区、合欢面粉厂小区存有因拖欠物业费、债务纠纷、感情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民警现场成功调处1起纠纷,经过民警反复做工作,在四天不懈努力下,其余4起矛盾纠纷也迎刃而解。

金水派出所坚持排查与化解同部署、同进行,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召集相关部门集思广益、提炼化解办法,

增强矛盾化解成效,为“双节”期间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