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让检察有温情,让法律有温度(图)

时间:2020-09-11 10:41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合阳检察:让检察有温情,让法律有温度(图)

9月9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高某某等三人故意伤害不起诉案进行公开宣告。

合阳检察:让检察有温情,让法律有温度(图)

被不起诉人、侦查机关案件承办人、被害人家属、街道办司法所所长和部分群众参加了听证会。公开宣告会由副检察长张东主持,承办检察官介绍了该案基本案情,充分阐明了作出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第一检察部主任当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听取了被不起诉人、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及其他在场人员的意见,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随后,承办检察官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三名被不起诉人珍惜机会,走好人生路。三名被不起诉人均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社会、对被害人及其家属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伤害,日后将吸取教训,学法知法懂法,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此次不起诉的公开宣告,让自己感受到了检察人员在遵循法律的基础上给予的温情,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

张东表示:希望三名被不起诉人深刻汲取教训、知法守法,共建和谐邻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工作者一定要为群众维护真正的公平正义,传递检察温度,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既要惩治犯罪分子更要弥补受损伤的社会关系,用检察特有的温情做好宽严相济,用实际行动让公平正义的光芒更灿烂,从而提升人民满意度,实现阳光检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