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多举措铺就青年检察官成长之路

时间:2020-08-22 09:1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干警的培养教育,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制定多项举措,加快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一是坚持政治强检,强化青年干警思想引领。组织青年干警进行检察官宣誓、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开展政治轮训、主题党日等活动,帮助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注重青年干警思想政治建设,推选青年党员干警成为支部委员;积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今年以来,对青年干警谈心谈话40余人次。

二是坚持导师培养,拓宽青年干警成长路径。明确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作为青年干警导师,对青年干警的具体工作进行指点和帮助,使青年干警尽快熟悉相关流程并进入工作角色;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制定培养计划,加强跟踪管理,建立干警思想状况、工作情况调查分析制度,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才。

三是坚持素能提升,注重青年干警能力培养。通过“以赛代练”提高执法司法能力。组织青年干警参加各类法律文书评比、法律知识测试、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从而推动青年干警快速,健康成长为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素能高、作风硬的新时代检察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