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召开专项案件评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7-30 10:3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全面、准确评价执法办案情况,加强案件质量管理,7月29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0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姚超学主持会议。

合阳检察:召开专项案件评查工作动员会

7月29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学习了《陕西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合阳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案件评查实施方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评估办法》,按方案规定会议要求着手对2019年以来办结未评查的案件全部纳入评查范围,重点评查不捕不诉案件、民事行政等案件展开评查。

合阳检察:召开专项案件评查工作动员会

会上副检察长王新文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案件评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与案件评查人员要认识案件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大家要充分认识案件评查是检察机关加强案件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要自觉接受、主动参与、积极整改;二是要严格按照评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评查。严格按照评查的标准和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要逐案逐项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抠,真正把问题找出来,为下阶段整改打好基础;三是各位办案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程序、依法办案,提高案件质量。

合阳检察:召开专项案件评查工作动员会

会后,评查工作立即行动,采用阅卷审查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评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瞄准问题易发、多发部位和环节,找准问题、深入剖析、提出对策、制定措施,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登记表,制作评查报告,落实整改跟进举措。

此次评查共调取案件66件,其中重点案件2件,抽调干警19人,集中利用10天时间完成评查工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