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让法治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法治的精神渗透中华大地

时间:2020-07-06 09:28 来源:中国法治文化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观念是法治体系运行必可不少的组成部分、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也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法宝。回首改革开放的40年,从“法制”到“法治”,从执政行政到日常生活,从经济活动到社会民生,法律的力量愈发强大,法律带给国人的作用是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让国人强烈感受到了法治带给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法治,是安邦固本之基。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党十八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都充分体现了法律对国家、社会、人民的发展的重要意义。因为法律,国家社会才能有规有矩的正常运转,国家的繁荣富强、社会的稳定安康、人民的幸福美满都离不开法律的保障。

在党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高压姿态下,不少贪官污吏纷纷落马。在金钱、美色、个人私利面前,这些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为了一己私利,滥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最终走上了一条违法犯罪的不归路。这些惨痛的案例反应出的正是党员干部法治思维观念的淡薄,没有真正对法治心存敬畏。

如何让法治观念在人们心中牢固树立起来?如何将法治思维深刻印到党员干部头脑中去?让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群众自觉用道德规范和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笔者以为,要多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全民参与普法学法,将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党中央健全完善的法律法规,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追责问责,树立法律的权威性。只有上下一心,让想贪不敢贪、想腐不能腐、想违无胆违,才能更好构筑法治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