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乘客殴打司机被刑拘会有什么处罚

时间:2020-07-06 08:42 来源:找法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身权利,若是他人危害了人身安全的,造成损害的是需要对他人负责的。殴打他人就是属于危害人身安全的行为,若是殴打他人致死致伤的构成刑事犯罪的,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那么乘客殴打司机被刑拘会有什么处罚?下面就由找法网小编为你介绍相关的内容。

  一、乘客殴打司机被刑拘会有什么处罚

  近日,山西省太原迎泽区,一位60岁网约车司机因不会说普通话,被乘客怒怼“不会说普通话出来跑什么”,乘客上车后,网约车司机说路口有交警,怕被拍照贴罚单,乘客称不关他的事,然后开始怒骂司机近10分钟,中间司机试图解释但均被怼回,司机称拒绝送其后,两人矛盾升级发生肢体冲突,司机被乘客殴打后报警。

  6月14日晚19时30分,在太原市南内环街东岗路往北200米处,一网约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并被殴打,桥东派出所依法受理此案并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殷某(男,30岁,太原市人,无业)酒后乘坐张某某(男,53岁,吕梁市人)的网约车,与张某某发生纠纷并对其辱骂殴打致伤。殷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乘客殴打司机被刑拘会有什么处罚

  二、故意伤害罪如何处罚

  故意伤害罪是严重的暴力性犯罪,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犯罪形态,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三、故意伤害罪与一般殴打的界限

  一般殴打行为只是给他人造成暂时性的肉体疼痛,或使他人神经受到轻微刺激,但没有破坏他人人体组织的完整性和人体器官的正常机能,故不构成犯罪。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殴打行为表面上给他人身体造成了一定的损害,但显著轻微,即按《人体轻伤鉴定标准》不构成轻伤的,不能以故意伤害罪论处。

  因此,在区分故意伤害与一般殴打时,既要考虑行为是否给人体组织及器官机能造成了损害,又要考察损害的程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