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检察开放日】“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一切只“未”你

时间:2020-05-29 09:2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5月28日上午,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实验小学师生、家长30余人应邀走进合阳县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第三检察部主任邢继文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及检察机关办理未检案件特殊程序、办案要求,提醒广大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法分子,避免不法侵害。随后,受邀请学生代表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宣告室及荣誉室,观看了法制动画片,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未检办案流程,真切感受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在未检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果。 活动结束时,检察干警们向学生发放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我院将在不断深化检务公开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加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力度,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着力教育、感化、挽救;一以贯之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着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格局,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