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探索“三多”工作模式打造“五型”公安(组图)

时间:2020-05-09 19:06 作者: 肖东哲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以洽川景区创建5A景区为契机,奋力打造“五型”公安派出所,创新“三多”工作模式,积极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

安全检查多看一眼,让隐患无处遁形

洽川景区周边农家乐宾馆、游乐设施众多,安全隐患影响到广大游客和从业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洽川派出所为此精准施策,定时召开农家乐、游乐场业主会,提醒从业者进行自查,并且联合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进行“平常小检查、节前大检查”,从消防安全、设施安全到食品安全等,定期为行业场所进行全面体检。

巡逻防范多走一步,提高群众见警率

洽川派出所将辖区乡村和景区巡逻并重,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探索出“乡村车巡为主、景区步巡为主、平时常规巡逻、节假日密集巡逻”的巡逻模式,让群众和游客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洽川辖区已连日保持刑事案件零发案、治安案件低发案状态。

调解矛盾多说一句,提升群众满意度

积极学习金水模式,将调解矛盾主战场转移到景区停车场、田间地头等矛盾发生地一线,本着第一时间解决处理,将矛盾纠纷化早化小,不耽搁游客群众时间,不让游客群众跑第二次的原则,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就化解了景区跑马场拉客、烧烤店两店员吵架、小孩踩踏麦地等矛盾纠纷7起,均得到了当事人的满意和赞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