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五一”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组图)

时间:2020-05-06 09:32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505144428

“五一”期间,合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聚焦“六个不发生”目标,坚持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认真落实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措施,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未发生重大敏感事件、暴恐案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

坚持高点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将“五一”安保维稳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来的一场硬仗,先后于4月27日、29日召开专题动员会、推进会,深入分析形势,提出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全局上下严格按照市局“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和县局“六个不发生”要求,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局上下迅速启动三级戒备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主副班带班制度,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一线、旅游景区听汇报、严督导、查漏洞、提要求,各责任单位结合警种职能精心定方案、定措施、促落实,有力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

开展节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部署开展节前治安大检查专项行动,印发了《合阳县公安局“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集中利用节前一周时间,对全县行业场所、内保单位、加油加气站、寄递物流业、旅游景区、客运站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先后督促整改重大安全隐患5处,做到了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散装汽油的管理力度,严把运输、存储、销售、使用关口,落实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及时堵塞了监管漏洞。

严厉打击整治,净化社会环境。聚焦节日期间易发的各类侵财案件,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破案攻坚、追赃挽损力度,先后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2辆、香烟24条。集中开展涉黄涉赌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各派出所扎实开展大清查、大整治,累计关停涉黄美容美发店1家,取缔麻将馆8家。狠抓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8起,其中酒驾1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1起。

狠抓公共安全,全力维护稳定。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组织各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专项行动,做到发现一起、化解一起,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起,有效防止了“民转刑”案事件的发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逐单位、逐门店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节日期间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狠抓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加大对城区主要干道、108国道、合洽路、沿黄路等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易堵路段的隐患排查、动态巡逻,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加强社会面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全面启动街面巡逻防控勤务,积极推行“武装巡逻、车巡步巡、动中备勤、随时处突”的巡防模式,不断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客运站、火车站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将警车、警力摆上街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组织各派出所充分发动镇村干部、“红袖标”志愿者、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开展治安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全力压降发案。节日期间,累计出动巡防警车300余辆次、警力2000余人次。

强化景区安保,保障游客安全。制定印发《合阳县公安局“五一”假期旅游安保工作方案》,成立旅游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工作小组,逐项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景区安全。加大景区安保力量投入,每天派驻10名巡特警队员组成应急巡防专业队,维护景区旅游秩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洽川、福山、梁山、武帝山等景区派出所节日期间全员在岗,每天安排足够警力驻守巡防,维护景区秩序、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为来合旅游的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优化服务水平,树立队伍形象。五一期间,全县公安窗口单位开通假期服务“绿色通道”,为返乡群众办理户籍、出入境证件提供优质服务,共接受群众咨询400余次,办理窗口业务200余件。各派出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寻找走失老人、儿童,找回丢失物品。节日期间,累计救助、帮扶群众30余次,收到群众送来锦旗5面。

狠抓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蔓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县重点防疫场所、医院派驻警力24小时值守。积极协助处女泉、福山、梁山等旅游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及时疏导聚集人员,督促游客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在押人员教育管理,实现了监所“零感染”。

广泛开展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假期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各警种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村组、街面、景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反诈、防火、防盗宣传;交警大队组织街面巡逻执勤警力,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节日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严格督导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坚持严格督导、跟踪问效,制定印发督察方案,成立督察检查专班,不定期对值班备勤、枪库值守、警车管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内部不出问题。坚持每天深入各基层单位、执勤一线、旅游景区,实地查看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跟踪督办,有力推动了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坚持从接处警环节抓起,严格开展执法问题督察检查,节日期间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问题。微信图片_20200506084733微信图片_20200505151921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