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传承发展“枫桥经验”暨 “学金水、见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04-28 09:0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传承发展好“枫桥经验”,着力打造“枫桥经验”合阳模式,4月27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传承发展“枫桥经验”暨“学金水、见行动”推进会,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队室负责人和各派出所所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金水做法,发展“枫桥经验”, 为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会做足准备、奠定基础。会前,与会人员在解说民警的带领下走进金水派出所,观摩了综合接待区、老吴工作室、社区工作室、综合指挥室、荣誉室、生活区等部位,详细翻阅了各类工作台账资料,观看了楼道、墙面上的网格图、文化墙,听取了所长谭耀云对创建工作的汇报。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边走边看边提意见,各派出所所长及相关队室负责人热烈讨论,建言献策,为金水派出所创建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升级改造奠定了基础。

会上,金水派出所所长谭耀云以“不负韶华,孜孜不懈 续写枫桥经验新篇章”为题作了经验介绍,坊镇、皇甫庄、同家庄派出所所长分别就“学金水、见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的“警综一体化”、“网格+”警务模式、念好“讲、说、调”三字诀进行了交流介绍。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红亮对金水派出所在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金水、见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并就传承发展“枫桥经验”暨“学金水、见行动”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要认真贯彻中省市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指示精神,认清派出所工作目标是“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强力推进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二是要深耕基层,回归主业。紧紧围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基础信息大采集、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调解等工作,积极推动警力下沉、警务前移。三是要多措并举,创新发展。积极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同时借助科技力量研发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社会综合治理平台,让排查化解工作在指尖流转。四是要部门联动,协同推进。治安大队要持续加大组织推动、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力度;政治处、指挥中心要积极主动、帮助派出所及时提炼总结,强化宣传推介;警务保障室要加大后勤经费物资保障,切实在派出所正规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在讲话中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把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作为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学金水,见行动”活动为抓手,努力在全局“枫桥经验”传承发展中营造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真正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

一、学金水,学什么

既要学金水的“形”,更要学金水的“神”。所谓学“形”,一是要学金水的运行模式;二是要学金水的内务管理;三是要学金水的干事状态。所谓学“神”,一是学习金水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二是学习金水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三是学习金水追赶超越的奋斗精神。

二、学金水,怎么学

“学金水,见行动”,总的抓手是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所有派出所都要聚焦“晒比拼超”。“晒”,就是定期“晒”成绩、“晒”亮点、“晒”问题,在全局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比”,就是要“比”进度、“比”效率、“比”落实;“拼”,就是要“拼”斗志、“拼”干劲、“拼”作风,掀起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活动热潮;“超”,就是要“超”自我、“超”先进、“超”标杆。治安大队要对“晒比拼超”活动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常态化观摩,确保形成声势、取得实效。

三、学金水,学到什么程度

重点是要实现“五个一批”:即打造一批样板派出所、组建一批自治组织、搭建一批专业平台、建立一批工作机制、培树一批先进典型。以“学金水,见行动”活动为契机,大力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开创新时代合阳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