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集中观影说反诈 警民同心筑防线

时间:2023-09-01 08:4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我曾经也是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我被骗了13000余元,那个时候我一个月工作才三千多块......”

“刷单返现,我图的蝇头小利,骗子盯着的却是我的全部积蓄......”

这些发自肺腑的阐述,来自2023年8月31日,合阳县公安局集中观影活动上,受邀群众的现身说法,给在场100名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反诈”工程,展现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构建全民“知诈识诈、防诈反诈”的牢固防线,合阳公安借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热映之际,组织开展警民集中观影活动,并在电影上映前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有力挥出反诈宣传“组合拳”。

活动现场,合阳公安把反诈课堂搬到了电影院。观影前,播放合阳公安反诈宣传视频,随后反诈中心民警结合县域真实案例,剖析常见诈骗手段、诈骗特征和犯罪危害,提醒群众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同时,通过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带动群众的好奇心和情绪,真正让群众对反诈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观影结束后,民警利用散场空隙“见缝插针”式的继续开展“一对一”宣传,既让群众回味影片的教导意义,又让群众口口相传,形成全域关注、全民讨论的浓厚氛围。

“这部电影这么火爆,没想到只要关注合阳公安新媒体矩阵平台账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就可以免费领到票,警察叔叔们真的为我们的‘钱袋子’操碎了心,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也要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大学生小张感慨的说道。

据悉,合阳公安在此次集中观影活动之前,开展了为期10天的“邀约观影”活动,秉持着“多一人观影,少一人受骗”的理念,累计为群众免费发放电影票300余张。同时,合阳公安在电影院设置了宣传摊位,通过观影加宣传的双重加持,真正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

“以前没见过这种宣传,效果真的非常好,连我上幼儿园的孩子都知道电信诈骗了......”不少群众表示,通过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诈骗的形式和危害。看到现场群众打卡拍照、拍照留念、分享礼品,合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马红说:“防范电诈永远在路上,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反诈宣传从‘单兵作战’向‘联合作战’转变,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形成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反诈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