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疫情期间检察工作不松动

时间:2020-03-18 15:38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进一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专门召开案件管理、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检察年工作推进会,分管领导姚超学参加会议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先,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根据市院下达的目标考评细则及工作要点,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并要求部室干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凝心聚力,共同打造2020年检察工作新亮点。部室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纷纷表态发言。最后分管领导姚超学就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严格规范落实信访维稳各项制度,尤其是疫情过后可能会有信访案件上升趋势,要不断提高干警信访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力维护县域和谐稳定。

二是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聚焦重点案件,打造精品亮点,助力精准脱贫。与相关部门多方合力打好组合拳,确保救助资金按时发放到位。

三是加强刑事执行监督力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联合公安武警做好看守所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措施。针对监管场所和刑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并做好在押人员办案时限监督工作。

四是提升案管业务技能,注重审查办案机关移送材料,把好案件受理关,做好案件受理、分流、结案审核,跟踪监督办案流程,规范司法程序。

五是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建设,通过“12309”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检察为民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我院“12309” 检察服务窗口新品牌。

疫情发生以来,合阳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业务,创新方法,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强化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工作稳步提升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